教育部部署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即将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

2018年06月23日 18:4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22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顶层设计的“新时代高教40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卓越拔尖人才的施工方案“六卓越一拔尖2.0”等文件即将发布。

 

     

  《“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六卓越”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一拔尖是指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和之前的1.0版相比,2.0版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拓围、增量、提质和创新。原先拔尖学生培养1.0版覆盖的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现在将包括17个专业类,拓围到文、史、哲、经济,范围实现了全覆盖。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