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名“吉林援疆旅游专列”游客畅游喀纳斯

2018年06月25日 00: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喀纳斯景区月亮湾

  天山网阿勒泰讯(实习记者马倩摄影报道)乘坐“吉林援疆旅游专列”来到新疆的800名游客,于6月24日清晨走进了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饱览喀纳斯美景,了解当地民俗风情。

  喀纳斯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这里的自然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始终保持着原始风貌。景区内共有大小景点55处,包括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贾登峪国家森林公园、禾木河谷、那仁草原及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纳斯村等八大自然保护区和三大人文景观区。

  喀纳斯湖是景区的核心精华,坐落在阿勒泰深山密林中,是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湖泊,外形呈月牙状,平均水深90米,最大深度188.4米,面积6.9万亩,蓄水量40亿立方米。2005年,入选“中国最美五大湖泊”;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

  在喀纳斯湖的白云净土间,游客们来到了当地图瓦人的家中,图瓦人表演了呼麦及民族歌曲,还一同品尝了当地的美食。游客们还与图瓦人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今天是第一次接触到呼麦这样的表演,之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真的非常震撼。”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的周守海说道。

  “我是第一次来新疆,这里不仅景色优美,人也很热情。阿勒泰给我们留下难忘的印象。接下来,我们还将前往吉木乃神石城、边境口岸等多个旅游景点,非常期待。”游客倪凤仁在喀纳斯湖边兴奋地说。

  据悉,援疆旅游专列是吉林省推出旅游援疆的一大举措。首趟旅游援疆专列载有800名游客,年内将有9趟援疆专列开进阿勒泰,6000-7000位游客尽情游览阿勒泰山水。

游客与图瓦人一起跳舞。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