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演出 农民脱贫信心更足了

2018年06月25日 09:1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加孜拉 · 泥斯拜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2018年“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以来,把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村及周边村庄,以艺术扶志,增强了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自4月25日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以来,各演出小分队走进一个个村庄,为村民表演了一场场精彩纷呈、充满正能量的节目。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演出小分队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马尔洋乡皮勒村为村民表演了《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我们是一家人》等深受村民喜爱的节目。“节目都是为村民精心编排的,就是希望通过他们爱看的节目,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惠农政策,为他们加油打气,助力他们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23日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党委书记乔思明说。

  马尔洋乡皮勒村隐藏在大山深处路的尽头,现如今,道路已经通到村民家门口,家家户户住进了抗震安居房。“《我们是一家人》中讲述的农民通过努力奋斗最终脱贫走上致富路的故事很鼓舞我。我相信只要我们紧跟党走,勤劳奋斗,就肯定可以脱贫走上富裕路。”皮勒村村民卡合曼 · 卡德尔说。

  6月17日,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热勒乡托万也台巴什村村民阿比汗 · 亚库甫唱着《十九大精神》,来到自家地里摘起了玫瑰花。

  2017年,阿比汗一家在自治区国资委驻阿热勒乡托万也台巴什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在原来的两亩玉米地里种上了玫瑰花。“过去种玉米两亩地才挣五六百元,去年种玫瑰花挣了5000多元,今年估计至少能挣1.5万元。”阿比汗信心满满地说。

  阿比汗唱的那首《十九大精神》,是跟喀什地区歌舞团演出小分队的演员学来的,这首歌让她感受到了在党的带领下农民奔小康的强大动力。5月16日,喀什地区歌舞团演出小分队来到托万也台巴什村,为村民带来了11个精彩节目。“村民们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朝着实现致富梦走去。这些节目让他们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更坚定了脱贫的信心。”自治区国资委驻阿热勒乡托万也台巴什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买买提 · 依明说。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第一批演出小分队奔走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8个乡镇24个行政村,他们为当地群众带去了《碧浪桂放歌》《勤劳致富亚克西》《好日子来源于党的好政策》等节目,宣传了党的好政策,描绘了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喜悦心情。

  乌什县委宣传部驻阿恰塔格乡托克逊铁提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青松说:“现在,托克逊铁提尔村依靠劳动力转移、产业脱贫等方式,脱贫摘帽的底气越来越足了。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演出小分队带来的节目既充满欢乐,也非常鼓舞士气,为我们继续带领村民脱贫,实现致富提供了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