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国学系列微电影在新疆选拔小演员

2018年06月25日 09:1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报道)“我喜欢国学故事,喜欢李白的诗,还喜欢花木兰。”6月24日,乌鲁木齐市第26小学学生娜菲莎 · 艾克拜尔笑着告诉记者。她是参加百集国学系列微电影暨新疆区小演员征集活动总决赛的选手之一。当天,该活动的总决赛拉开帷幕,200多名小选手将参加总决赛。

  百集国学系列微电影总导演杨嘉伟介绍,该系列微电影由中国少儿网组织拍摄,旨在“穿越文化经典,回放年少时光”。“在新疆进行的小演员征集活动中,共有来自乌鲁木齐市及各地州的上千名各族中小学生参加。经过近一个月的海选,选拔出200多名小选手参加总决赛。”

  在当天的总决赛现场,小选手们或讲述国学故事,或背诵古诗词,或聊身边令人感动的事,或以唱歌、跳舞、演奏乐器等方式展现才艺。娜菲莎 · 艾克拜尔表演的快板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我学快板一年多了,表演说快板让我很快乐。”手拿快板的娜菲莎 · 艾克拜尔自豪地说。

  杨嘉伟介绍,百集国学系列微电影中将有10集由新疆小演员出演,这次新疆小演员征集活动就是为此挑选演员。最终选拔出的50名选手将前往北京参加国学大师课和百集国学系列微电影的拍摄。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