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高举旗帜反分裂 作表率 促团结

2018年06月25日 11: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经信委法规处处长 艾尼瓦尔·阿不都热合曼

  我出生在哈密,从小与各民族兄弟姐妹生活学习在一起,民族团结的情感已深深融入我的血脉。时至今日,我还清楚地记得,1987年特大洪水导致火车停运,上万名旅客滞留哈密,在5天5夜里,哈密各族人民真情帮助滞留在火车站的各族旅客,维吾尔族老大爷赶着毛驴车送去西瓜、汉族大妈送稀饭、包子……我也曾骑着自行车送去家中采摘的葡萄。那一刻,我深深体会到各族人民大团结、不分彼此、有难同当的真挚感情。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新疆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但是,“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我们过上好日子,恶意歪曲新疆历史,妄图挑起民族仇恨,割裂民族感情;制造暴力恐怖案件,肆意践踏法律尊严,严重扰乱了各族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妄图达到把新疆从祖国怀抱分裂出去的罪恶目的。“三股势力”是社会毒瘤和垃圾,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隐藏在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是“三股势力”的帮凶和幕后黑手,他们更奸诈、更阴险、危害更大。我们必须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揭露他们的丑恶嘴脸和反动本质,严厉打击,坚定坚决地把“两面人”揪出来、清除出去。我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勇敢发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的正义之声,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进行殊死斗争,以身作则,冲在前、带好头、作表率,把“三股势力”“两面人”连根拔除,彻底铲除干净,为维护祖国统一、捍卫我们美丽的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本色。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面对特殊的政治考验,我要举旗亮剑、冲锋在前,书写好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书写的政治答卷,锤炼与职责担当相匹配的政治能力、道德操守。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我要时时刻刻对照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把自己摆进去,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入手,对照检查、梳理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自己。

  我要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作维护民族团结的表率。时刻以维护民族团结为己任,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教育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引导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筑牢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