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 中国影片《阿拉姜色》喜获两项大奖

2018年06月25日 10:56   来源:扬子晚报

  《阿拉姜色》获得评委会和最佳编剧两项大奖

  昨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包括2部中国影片《找到你》和《阿拉姜色》在内的13部中外优秀影片角逐最高奖金爵奖。最终,中国影片《阿拉姜色》喜获评委会大奖,以及最佳编剧奖。据悉,10天的电影节期间,每天都有着精彩的电影展映和首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带一路”等重大主题也成为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新亮点。

  两部中国影片入围金爵奖

  具体来说,入围金爵奖的13部影片,分别为《星期五的孩子》(美国)、《帽子戏法》(伊朗)、《记忆殇口》(波兰)、《找到你》(中国)、《再别天堂》(瑞士/蒙古)、《翻译家》(古巴/加拿大)、《去曼德勒的路》(丹麦)、《给自己的情书》(意大利)、《绿草如茵》(德国)、《食肉动物》(法国/比利时)、《猫是要抱着的》(日本)、《塔杜萨克女孩》(加拿大)以及《阿拉姜色》(中国)。

  2部入围的中国影片,一部是吕乐导演的《找到你》,通过拐卖儿童的故事探讨女性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姚晨和马伊琍同台飙戏,值得期待。

  另一部是由松太加导演的《阿拉姜色》,作为近年来关注度极高的新生代藏族导演,松太加曾两次提名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阿拉姜色》讲述了年轻的母亲患病后,丈夫与儿子陪她踏上为前夫尽遗愿的拉萨之旅。片名“阿拉姜色”是嘉绒藏区的民歌,意思是“干了这杯美酒”。

  颁奖典礼上花絮不断,还惊现回忆杀。“米兰”宁静与“于北蓓”陶虹同框颁奖,而《阳光灿烂的日子》导演姜文就坐在台下,他看到两位女演员同台后,还拿起了手机拍照。

  《头号玩家》男主角凭《星期五的孩子》获最佳男演员

  主竞赛单元各奖项陆续也都一一揭晓,其中瑞士/蒙古片《再别天堂》 获金爵奖最佳影片,中国电影《阿拉姜色》获得评委会和最佳编剧两项大奖。兄弟档罗德里戈·巴里鲁索、塞巴斯蒂安·巴里鲁索凭《翻译家》获最佳导演,《头号玩家》的男主角泰伊·谢里丹凭借《星期五的孩子》夺最佳男演员,《塔杜萨克女孩》的伊莎贝拉·布莱斯获得最佳女演员。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再别天堂》(瑞士/蒙古)

  评委会大奖:《阿拉姜色》(中国)

  最佳导演:罗德里戈·巴里鲁索、塞巴斯蒂安·巴里鲁索《翻译家》(古巴/加拿大)

  最佳男演员:泰伊·谢里丹《星期五的孩子》(美国)

  最佳女演员:伊莎贝拉·布莱斯《塔杜萨克女孩》(加拿大)

  最佳编剧:扎西达娃/松太加《阿拉姜色》(中国)

  最佳摄影:杰夫·比尔曼《星期五的孩子》(美国)

  艺术贡献奖:《食肉动物》(法国/比利时)

  最佳纪录片:《漫长的季节》(荷兰)

  最佳动画片:《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日本)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