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喀喇乌苏大峡谷迎来旅游旺季

2018年06月25日 12: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毛勇摄影报道)进入盛夏时节,新疆乌苏市迎来旅游旺季,库尔喀喇乌苏大峡谷探险游也进一步升温,每天游客达千余人。

  6月20日,《上海摄影》杂志社摄影师黄利敏,正在库尔喀喇乌苏大峡谷采风创作,这是他第一次来新疆,第一站选的就是库尔喀喇乌苏大峡谷。他说:“乌苏大峡谷的风景很奇特,呈现在眼前的大峡谷十分震撼,也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真是不虚此行。以后我还要带摄影团队再来,创作更多的优秀摄影作品,向全国展示大美新疆。”

  来自伊犁州的游客黄晓平说,乌苏不仅有享誉全国的乌苏啤酒,还有险峻的乌苏大峡谷、亚洲最大的泥火山群、堪称“新疆九寨沟”的乌兰萨德克湖、孟克德千年古道等。他们这次自驾游乌苏,到乌苏大峡谷探险,感受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美。

  据了解,库尔喀喇乌苏大峡谷位于乌苏市巴音沟牧场南部,距离市区约70公里,发源于海拔5250米的北天山中段依连哈比尔尕山冰川,由千万年天山雪水自然冲刷而成。大峡谷呈南北走向,长约30余公里,集悬崖、绝谷、草原、流水于一体,集壮美、秀丽、多彩、韵律于一身,可与瞩世闻名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相媲美。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