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玉吉买艾日克村举办农民运动会

2018年06月25日 12: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路昌报道)6月20日上午,新疆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玉吉买艾日克村举办以“民族团结一家亲、父老乡亲向前冲”为主题的第一届夏季农民运动会,阿克苏地区教育局驻该村工作队、下基层干部、村干部及群众900余人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

  据了解,共有7个代表队近390名选手参加运动会,他们参加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等田径赛跑、篮球、乒乓球、台球、拔河、跳远、摔跤等16个项目的角逐,各项目分别设置前三名奖项,共颁发75个奖项。

  田径赛场上,100米短跑赛是速度与爆发力的较量。一声哨响,村民卡哈尔·沙都克闪电般地冲过了终点线。阿布都外力·亚森在1500米长跑赛上凭借耐力与战术取得了第一名。选手们的拼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摔跤比赛一直是村里农牧民喜爱的传统体育运动之一。 摔跤擂台上,90后“老将”艾塞提·艾合买提一开始就来了抱摔,给对手一个下马威,凭借技术与力量取得最终胜利。

  篮球场上,运动员个个龙腾虎跃、精神抖擞,各显神通。看,村民麦合木提·卡斯木精彩的三步上篮,与艾克拜尔·莫明转身躲闪再顺势一个漂亮三分球,瞬间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首届运动会上,我们村民小组取得了好成绩,作为小组长,我特别自豪,希望这样的运动会每年都能举办一次。”第五村民小组组长吐尔迪·依米提兴奋地说。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苏里堂·艾木都力说:“通过举办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全面推动农牧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可以增强农牧民体质,不断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巩固推进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