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掉进窨井 博乐小伙勇救援

2018年06月25日 12:54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易雄文 孙振飞报道)“谢谢你!库尔班江,谢谢你救了我的女儿……”6月21日,在新疆博乐市南城区街道滨河社区工作人员及州广播电视大学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的帮助下,博乐市民苏方军终于找到苦寻好几天的库尔班江·热布开提。见到女儿的救命恩人,苏方军连声道谢。

  原来,就在几天前,苏方军7岁的女儿不小心坠入窨井,正是库尔班江跳进去及时把女孩救了出来。

  6月10日18时,在博乐市南城区街道太湖阳光小区,两名小女孩在小区商店门口玩耍。突然,其中一名小女孩掉进了一口未做封闭处理的污水排放窨井内,受到惊吓的小女孩大声呼救。

  约4米深的窨井内阴暗潮湿,臭气熏天。当时,正在不远处跟朋友聊天的库尔班江听到呼救,立即寻声赶到井口,毫不犹豫地下井施救。周围居民也纷纷赶来参与救援。

  窨井下的库尔班江一边安抚哭泣的小女孩:一边将井上居民递来的围巾系在女孩身上,并从井下托起小女孩,井上的居民则合力往上拉。几分钟后,大家顺利把小女孩从窨井内救出,一身泥污的库尔班江也从窨井内被拉出。

  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库尔班江说:“当时我什么都没来得及想,就是想把小女孩赶紧救出来,害怕时间长了孩子会窒息。当时窨井内很臭,小女孩一直在哭,在当时的情况下,我想,换了任何人都会伸出援手的。”

  所幸女孩只是皮外擦伤,没有大碍。

  之后,坠井女孩的父亲苏方军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库尔班江,并登门感谢。苏方军说:“特别感谢库尔班江,在危难时刻伸手救了我的孩子,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他。”

  后记:

  就在一刹那,听到孩子的哭声和呼救,库尔班江毫不犹豫,跳下窨井施救。

  窨井潮湿、缺氧、气味难闻、污物四溢……当时的环境,对成年的库尔班江也是有威胁的,但是他顾不上那些,他的心里只想着如何把孩子救起来,即便呼吸不畅、即便污物满身。

  听到女孩的哭声,库尔班江说“我听着哭声心都碎了”。而我们的心却温暖极了:看到他奋不顾身,我们的心都高高悬起,紧紧地被他在井下的一举一动揪着;纵然陌不相识,毫无关系,但他无私的援助、倾力的施救,暖化了我们的心;这么多人和他一起,用围巾、用手臂、用团结,救起了小女孩,这该是一幅多么和谐感人的画面!

  在生活中,也许我们不是亲人,不是邻居,不是同事,但有的时候,一些帮助和温暖,却常常来自一个陌生的你我。

  致敬,向每一次在危难紧急关口伸出援手的你!

  据了解,目前该事件中未封闭的污水排放窨井已经做了封堵处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