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有难总见工作队

2018年06月25日 15:1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柳鹏报道)“困难时刻,如果不是工作队帮助,我的病情会更加严重。”“工作队队员比亲生儿女还亲啊!”这是额敏县郊区乡巴尔鲁克库热二村村民李成红和新村村民于世萍对额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道出的共同心声。

  李成红和于世萍去年分别患上肝癌和乳腺癌,为治病,两家人四处筹款,债务累累,为帮助两家人度过困境,6月初,额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巴尔鲁克库热二村、巴尔鲁克库热三村、新村工作队队长乔治国发出了募捐倡议,短短几天,3个村的村民和工作队队员就为李成红和于世萍分别捐款1.63万元和8721元,缓解了眼前的燃眉之急。

  得到爱与温暖的李成红和于世萍树起了战胜病魔的信心,目前,工作队又发起了第二次倡议。

  “不作秀走秀、不畏难放弃,变客人为主人。”这是巴尔鲁克库热二村、巴尔鲁克库热三村、新村村民给驻村工作队的评价。今年以来,工作队队员带着真心走访群众、怀着真情倾听诉求、拿出真意解决困难,让困难村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今年4月,巴尔鲁克库热二村村民张少伟等3户困难家庭无钱购买化肥,工作队协调农资经销商免费送来了1万元的农资;5月中旬,张世英等村民种植的1000公斤蔬菜滞销,工作队联系超市销售,使他们有了收入。

  65岁的张世英感慨道:“儿女也未必能做到这些,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工作队队员才好!”

  乔治国则坦言:“既然来了,就尽力把百姓的事办好。”

  额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存鹏说,第五批下派的188个工作队954名驻村干部(其中地区派驻工作队15个76人、兵团九师派驻工作队2个10人),躬身服务群众的事还有好多。

  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驻二道桥乡阔克苏村工作队为阔克苏村、萨尔巴斯村和吾宗布拉克牧场的3所幼儿园捐赠了价值10.8万元的22套办公桌椅、11套生活用柜、9个饮水保温桶,改善了办公教学条件,并为村民协调140余万元春耕贷款及30万元扶贫贷款。

  额敏县审计局、信访局联合驻杰勒阿尕什镇木乎苏村工作队为村里义务修渠4公里,节约资金3万余元,保证了182户500多名村民的4000多亩土地灌溉。

  兵团九师驻上户镇库玛克一村工作队为村小学资助1.3万元校服和饮水机,为村里栽植了5万多元的500多棵风景树。

  助民卖馕的额敏县委政法委驻玛热勒苏镇别斯塔因恰村工作队;助民卖鸡蛋、开商店的额敏县纪检委驻杰勒阿尕什镇纳仁恰汗库勒村工作队;为民送鸡苗的额敏县林业局驻喀拉也木勒镇铁另直拉村工作队;帮村民种地的塔城地区人社局驻上户镇吾巴勒四村工作队;为民修路的额敏县委党校驻玛热勒苏镇布尔汗德喀拉苏村工作队;帮牧民剪羊毛的额敏县第四中学驻吾宗布拉克牧场工作队……据不完全统计,1至5月,额敏县188个工作队为民办好事实事1510多件、协调生产贷款4.46亿元、帮助304名贫困村民就医、746名群众就业,赢得了当地群众和社会的赞誉。

  如今,当地群众都说驻村工作队队员是他们信得过、可以依靠的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