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即将开打 最终谁能出线?

2018年06月25日 19: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 实习生王冰岩报道)6月25日,随着H组最后一场比赛波兰与哥伦比亚的比赛结束,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已经全部结束。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同组的比赛将同时进行,最终小组出线的球队将尘埃落定。

  目前,A组俄罗斯、乌拉圭,C组法国,D组克罗地亚,G组英格兰、比利时,均已提前出线。

  A组:东道主携手乌拉圭出线

  目前,A组出现形势最为明朗,东道主俄罗斯和乌拉圭两战全胜同积6分,已经锁定两个出线名额。而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则两战皆败,彻底无缘晋级。

  最后一轮,俄罗斯将与乌拉圭交手,两队的胜者,将以小组第一出线。如果两队打平,则是俄罗斯第一,乌拉圭第二。

  而沙特和埃及在最后一轮的对战将为了各自的荣誉而战。

  B组:“双牙”、伊朗均有希望

  2轮战罢后,B组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是两战1胜1平,积4分,而且净胜球都是1,总进球数都是4。在这种情况下,西班牙以1张黄牌的优势,力压葡萄牙获得小组第一。伊朗队1胜1负,积3分位列第三,但是距离西班牙和葡萄牙,只有1分的差距。

  小组赛第三轮,西班牙将面对提前出局的摩洛哥,而葡萄牙则会同伊朗直接较量。

  首先来看西班牙,从对阵双方来看,摩洛哥很难阻击西班牙,因此西班牙是3支球队中晋级形势最有利的。只要赢球,西班牙则铁定晋级。而能否获得小组第一,则要看葡萄牙同伊朗的比赛结果。

  再来看葡萄牙,葡萄牙最后一轮直接面对同样有晋级希望的伊朗。如果葡萄牙取胜或者打平,均可晋级。如果负于伊朗,葡萄牙只能期待西班牙输球,自己才有可能晋级。

  最后来看伊朗,如果伊朗想要晋级,在最后一轮必须击败葡萄牙;如果伊朗和葡萄牙战平,伊朗也只能期望西班牙输球,进而来比较净胜球和进球来决定出线权。

  C组:丹麦打平即可出线

  如今C组第二轮过后,法国两战全胜积6分,提前晋级。丹麦1胜1平积4分,澳大利亚1平1负积1分,两支球队依然保有晋级的机会。

  最后一轮丹麦将面对已经晋级的法国,只要打平即可晋级。而澳大利亚末轮要想晋级,必须以大比分击败秘鲁,同时希望丹麦输球。

  D组:阿根廷末轮取胜 仍看别人脸色

  第二轮过后,克罗地亚积6分提前出线,尼日利亚积3分排名第二,冰岛和阿根廷同积1分。冰岛的净胜球是-2,阿根廷的净胜球是-3,阿根廷暂时排名垫底。

  阿根廷现在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已经走到了淘汰的边缘,是否能出现要看别人脸色。

  如果阿根廷想要小组出线,就必须要在最后一轮战胜尼日利亚。而冰岛要在最后一轮里死磕克罗地亚。如果冰岛战胜克罗地亚,阿根廷则需净胜尼日利亚2球才能超过冰岛。

  如果冰岛输给克罗地亚,阿根廷只需要战胜尼日利亚就能以小组出线。不过,尼日利亚占有出线先机,阿根廷想要战胜尼日利亚必须下一番苦功。

  对于冰岛而言,出线形势也是十分复杂。只有在尼日利亚不胜阿根廷的情况下才有机会小组出线。

  如果尼日利亚逼平阿根廷,尼日利亚与冰岛则同积4分。如果冰岛仅仅以1球的优势战胜克罗地亚是不足以小组出线的;如果冰岛以2球优势战胜克罗地亚,需要看末轮两场比赛的具体比分,来比较尼日利亚和冰岛的总进球数,以确定出线名额;如果冰岛以3球以上的优势战胜克罗地亚,便可晋级。

  如果尼日利亚不敌阿根廷,冰岛与阿根廷则同积4分。因为冰岛现在占据1个净胜球优势,只要冰岛比阿根廷的赢球数多,或保持一致,即可晋级;也就是说,如果阿根廷比冰岛赢球数多,冰岛也将惨遭淘汰。

  E组:巴西、瑞士战平便可出线

  小组赛第二轮结束后,E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明朗起来。巴西、瑞士两支球队已牢牢占据出线主动权,末轮他们只需战平各自对手即可出线。

  照目前局势来看,巴西已完全掌控自己的出线命运,末轮对阵塞尔维亚,巴西只需拿到一场平局即可确保出线,无需看其他任何对手的脸色。即便他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输球,只要瑞士最终负于哥斯达黎加,他们即可携手塞尔维亚晋级。

  与巴西一样,瑞士也同样占据出线优势,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只需战平哥斯达黎加即可确保晋级。当然,如果瑞士在末轮不幸负于哥斯达黎加,那么他们就需要看巴西的脸色,巴西取胜,瑞士即可晋级;巴西若与塞尔维亚战平,那么瑞士只有确保自己不输2球或2球以上,方能晋级。

  很显然,对比巴西和瑞士,塞尔维亚已彻底丧失出线主动权。他们出线的条件相当苛刻,必须击败巴西,才能出线。如果塞尔维亚最终战平巴西,那么他们只有祈祷哥斯达黎加以大比分击败瑞士,才能获得出线资格。

  F组:扑朔迷离 四队均有机会

  F组中,墨西哥两战全胜积6分,但是墨西哥并没有因此而锁定一个晋级名额。同样的,虽然韩国积0分垫底,但韩国也不一定无缘1/8决赛。德国与瑞典同积3分,出线形势更是扑朔迷离。

  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墨西哥将对阵瑞典,而德国则对垒韩国。照目前局势来看,暂居榜首的墨西哥出线形势最佳,他们末轮只需战平瑞典即可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墨西哥即便最终输给了瑞典,只要不输两个球以上,他们也能拿到一个晋级名额。

  由于在小组赛首轮爆冷以0:1负于墨西哥,卫冕冠军德国队一度走在悬崖边上。不过,勒夫的球队最终逆天改命,以2:1逆转瑞典全取3分。如此一来,他们与墨西哥一样同样占据出线优势。最后一轮比赛,如果墨西哥与瑞典战成平局,德国只需打平韩国即可出线。而一旦瑞典击败墨西哥,德国则必须取胜韩国且必须争取到更多的净胜球确保才能出线。

  如果在本轮比赛中击败德国,瑞典只需在末轮战平墨西哥即可确保出线。然而,天不遂人愿,他们最终惨遭对手逆转没能拿到积分。这样一来,相比日耳曼战车,北欧海盗的出线形势更为严峻。因为末轮比赛,他们的对手是豪取两连胜的墨西哥,而德国的对手则是实力相对较弱且两战皆负积分垫底的韩国。只要德国最终击败韩国,瑞典将出局打道回府。

  而对于韩国来说,最后一轮他们要面对德国,想要击败对手获得出线权,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且概率极低。

  G组:或抽签决定头名?

  小组赛第二轮结束后,G组出线形势非常明确,英格兰和比利时均收获小组赛两连胜,提前携手杀进世界杯16强,惨遭两连败的突尼斯和巴拿马提前一轮出局。

  虽然出线球队已经确定,但还有一个悬念,那就是谁将以第一名的身份出线。

  小组赛前两轮战罢,G组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比利时和英格兰积分、进球数和失球数都一样,双方都打进8球,丢2球,拥有6个净胜球。

  根据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排名规则,当两支或以上球队积分相同时,先比较小组净胜球、然后是进球数、再然后是这些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和进球数;如果这些数据无法分出排名的话,那将采取公平竞赛规则,一张黄牌扣1分、间接红牌扣3分、直接红牌扣4分、有1张黄牌后又被直接红牌罚下扣5分,三场比赛数据整合到一块后,然后按照公平竞赛规则来分出各支球队的排名。

  以上数据如果还是无法分出排名,那么国际足联组委会将采用抽签的方式,来决定小组排名。

  目前G组前两轮战罢,英格兰和比利时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都一致,由于两支球队没有交手,所以采用了公平竞赛的分数,来分出两队的排名,英格兰公平竞赛分数是-2分,比利时是-3分,所以三狮军团目前排在小组第一。最后一轮,英格兰和比利时直接交锋,胜者将拿到小组第一的位置。

  如果双方战平的话,那么想分出排名就有点复杂了,正如上文所言,届时需要依靠公平竞赛的分数来决定,由于两支球队这方面的分数只有1分的差距,也就是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比利时和英格兰压根无法依靠这些分数来分出排名,最极端的情况是,依靠组委会抽签来决定排名。

  H组:日本不败即晋级 哥伦比亚需争胜

  小组赛H组第二轮比赛战罢。本轮打平的塞内加尔和日本并列小组第一。获胜的哥伦比亚获得3分保留着晋级希望。而两连败的波兰已经提前宣告出局。

  末轮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28日22时同时开球。日本对阵波兰,塞内加尔对阵哥伦比亚。

  对于日本队来说第三场比赛打平即可出线,但波兰一定不希望自己三战不尝胜绩。一旦日本队末轮告负而哥伦比亚和塞内加尔打平的话,哥伦比亚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日本出线。因此末战日本不容有失。

  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的形势则大相径庭。塞内加尔的任务相对轻松,末轮打平即可出线。但是本场比赛的赛果对于哥伦比亚却极其重要。哥伦比亚必须全取三分才能保证自己小组出线,否则将必须寄希望于波兰阻击日本。因此两队之间微妙的心态可能会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势甚至整个小组的出线形势。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