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村民在麦田里获得“双丰收”

2018年06月25日 17: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驻村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收割小麦。

  天山网讯(通讯员买尔旦报道)金黄的田野麦浪飘香,村民为小麦丰收喜悦并忙碌着。家住叶城县库勒艾日克村的村民米热古丽·阿布力米提家的麦田里一大早就来了几位帮忙的“亲戚”——新疆大学驻村工作队队员。

  近期,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与村民沟通,了解到村里困难家庭的小麦需要帮忙收割。经工作队与村“两委”协商后,初步确定了家中贫困、有残疾人、孤寡老人、劳动力不足等家庭作为帮扶对象,确保困难户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我家种了4亩小麦,因为丈夫在外务工,孩子又很小,现在到了麦收季节,我正犯愁没人帮忙收割的时候,工作队和村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到我家中帮助我收了麦子。”村民米热古丽·阿布力米提激动地说。

  烈日当头,汗水湿襟,工作队一边与村民拉着家常,聊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各项惠民政策,一边热火朝天地帮着收割夏粮,用汗水浇灌了民族团结之花,让村民在金黄色的麦田里“双丰收”。

  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郭宏正说:“我们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扑下身子,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决群众的各种困难,凝聚民心,打牢群众基础。”

驻村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收割小麦。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