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二师25团:一盆仙人球同时开57朵花(图)

2018年06月25日 18: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建军摄影报道)“这盆仙人球太厉害了!开了57朵花,还有4朵即将开放!”6月25日,家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5团博斯腾中学学生郭文静一边认真数着花,一边和身边的同学聊着。

  当天,兵团二师25团6连职工杨建新家的一盆仙人球同时开了57朵花的消息一传开,引来附近众多人前来观看欣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和这株仙人球合影。

  据了解,杨建新家的这盆仙人球2013年开花32朵,2015年开花35朵,引人关注,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仙人球。没想到这棵“网红”仙人球今年花期比往年推迟了20多天,同时孕育了57个花苞!邻居们也纷纷前来观赏这花开的奇观。

  据花的主人杨建新介绍,这盆仙人球是2003年栽植的,2013年后,开花35多成了“网红”仙人球,2016年这棵仙人球受冻害,没有开几朵花。今年由于耐心管理,除了增加有机肥料外,每天给仙人球晒太阳,保证充足的光照和营养,还清除多余的小球体,让仙人球的养分更加集中,所以孕育的花苞就特别多。

  仙人球是外形呈球状的仙人掌科植物的统称,它们的原生地多为沙漠地带,喜高温干旱气候,仙人球开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花的形状类似于长长的喇叭花,花期持续几小时到一天,有昙花一现的说法。家庭种植的仙人球同时绽放57朵花相当罕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