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11名先心病患儿获免费救治

2018年06月25日 23: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心外科专家为热木尼沙·阿布都克热木6岁的女儿检查身体。

  天山网讯(记者张婉欣摄影报道)6月25日,新疆心脑血管医院心外科室里,来自和田县的11名先心病患儿正在接受系列身体检查,未来半个月内,他们将在医院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我来自和田县巴格其镇尤卡巴格其村,女儿6岁。”带女儿进行检查的买热木尼沙·阿布都克热木告诉记者,女儿出生后动不动就感冒,而且老是觉得累。尽管在日常的饮食中,已经很注意给女儿增加营养,可情况还是不见改善。

  2017年,买热木尼沙一家在参加自治区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时,才知道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庭本就贫困,买热木尼沙一家不知该怎么办。

  和田县卫生局医政科干部阿提开姆·艾力是此次带队赴乌鲁木齐的负责人,阿提开姆表示,此次组团来的11名患儿来自和田县的6个乡镇,是当地的贫困户,为了防止患儿家庭因病返贫,筛选了多家医疗机构后,最后选择了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进行救治。

  “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有很多针对先心病患儿的基金,除了新农合报销外,剩余的治疗费用都由基金‘买单’,相当于免费治疗,大家都觉得特别好。”阿提开姆说,此次也是和田县卫生局首次与医院合作,尝试组团治疗,如果效果不错,未来还会组织更多的先心病患儿赴乌鲁木齐市治疗,还更多孩子一个健康的童年。

  据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医疗服务二部主任刘艳玲介绍,按照2018年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的整体部署,乌鲁木齐各医疗机构要根据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实际情况,依托自身医疗优势,对地州患者针对性帮扶。今年3月,该院派出医疗队赴和田地区,为已经筛查出的先心病患儿进一步确诊。

  对于有治疗需求的患儿,除了新农合报销费用外,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还提供了神华基金、爱佑基金、明天计划等多项公益基金为患儿的自付费用兜底。“目前,和田地区在我院治疗的先心病患儿,手术成功率100%,免费率100%,让患儿家庭不存在因病返贫的担忧。”刘艳玲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