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2018年06月26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玛依古丽 · 艾依提哈孜报道)6月25日下午,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闭幕。

  会议要求,全区文艺工作者,一要把使命放在心上。要唱响新时代正气歌,彰显中华文化凝聚力;二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要找准服务总目标的着力点,把握好文艺工作的方向;三要把任务落到实处。聚焦聚力创作生产,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坚持“双创”方针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推进体制改革,履行好新时代文联职能。

  会议提出,文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准确把握新时代文艺规律,着力推动文联深化改革,为繁荣发展新疆文艺事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会议选举出自治区第八届文联领导机构。阿拉提 · 阿斯木当选主席,张新生、张君超、哈德别克 · 哈汉、巴赫提亚 · 巴吾东当选副主席,熊红久当选秘书长,推举夏侃 · 沃阿勒拜、周涛、刘宾、艾坦木 · 玉赛因为名誉主席。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