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食药监局:这13家桶装水资质齐全 消费者可选择

2018年06月26日 10:5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近日,乌鲁木齐市食药监局对首府桶装饮用水企业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行为,确保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

  桶装饮用水需经过过滤、净化、杀菌等严格生产加工工艺,没有生产许可的桶装水有可能存在工艺不达标、卫生不安全等食品安全隐患。市食药监局经过监督检查发现,首府范围内原本取得生产许可证的桶装水生产企业共有16家,通过监督检查,2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过期已停止生产,1家正处于搬迁状态。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家庭常购买的桶装饮用水需求量也相应增多,市民购买时,一定要查看生产企业是否有生产许可资质。”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负责人说,此次他们向社会公示目前证照齐全有效的13家企业,以便供市民参考选择消费。

  6月20日,市食药监局约谈了桶装水生产企业的法人代表及质量负责人,就《饮料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7版》等新的食品规定及标准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通报了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投诉举报的集中反映,要求企业对照自查,认真整改,不断提高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和能力。

  当天,桶装水生产企业集中签署了乌鲁木齐市食品生产单位质量安全承诺书,公开承诺,认真遵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按标准生产,诚信经营,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居民,要科学消费,选择取得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食品,按照标准要求贮存、消费食品。发现有食品安全隐患或违法生产经营线索,及时投诉。食品药品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12331,随时为消费者服务。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