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幼儿园孩子的引路人

——南疆学前教育支教工作掠影

2018年06月26日 11:27   来源:新疆日报

  6月3日,自治区水利厅屯河流域管理局下派和田地区策勒县恰哈乡克孜库迪盖村幼儿园支教干部秦鹏利用周末时间为阿卜杜库杜斯补习拼音。记者韩亮摄

  2016年10月,新疆首批3008名干部赴南疆四地州农村幼儿园开展支教工作。2017年9月,第二批6883名支教干部又奔赴南疆,为南疆学前教育事业注入新鲜血液。经过一年多的历练,这些支教干部已成为南疆农村幼儿园的主力。目前,在南疆四地州农村幼儿园支教的干部接近万人。支教干部们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带着爱与责任,自觉当好儿童成长的领航者,化身为孩子们的爸爸妈妈、知心大朋友,用心用情浇灌着祖国的花朵。他们从幼儿园教学、管理、建设等方面尽己所能促进南疆学前教育上水平,快速提升了南疆幼儿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推动了南疆学前教育发展,为各族儿童开启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过对支教干部工作、生活的记录,让读者更加直观地了解他们为南疆农村幼儿园孩子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记者韩亮收集整理)

  6月5日,和田地区策勒县恰哈乡克孜库迪盖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吃免费营养午餐。记者韩亮摄

  6月5日,秦鹏通过图片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记者韩亮摄

  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下派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巴仁乡英买安力村幼儿园支教干部郭文峰带领小朋友游戏。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下派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幼儿园支教干部朱莉莉假期归来,孩子们热情地和她拥抱。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下派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吉镇英巴格村幼儿园支教干部米娜和孩子们合影。

  新疆日报社下派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博依乡博迪马勒村幼儿园支教干部谢龙和孩子们在一起。当日是周一,两天没见老师的孩子们纷纷涌上前将谢龙团团围住。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下派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库尔干村幼儿园支教干部吴迪运用自制教具让孩子们更直观地学习语言。

  沙雅县国土资源局下派海楼镇喀什巴格村幼儿园支教干部王萍带着孩子们上体育课。

  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部下派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中心幼儿园支教干部阿莉雅·巨艾提与孩子们一起游戏。

  兵团第七师137团经济发展局下派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柯坪镇团结幼儿园支教干部海桦和孩子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