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五师双河市开展土地精准测量

确保改革透明公正公平

2018年06月26日 11:4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芳芳报道)笔者从五师双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师市9个团场外业测绘工作已基本完成,完成测绘连队120个,完成率达99.17%。

  据了解,为确保7月10日前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该师市通过招投标的方式与中煤航测、兵团勘测设计院等3家测绘公司开展合作。

  “此次测量我们首先根据卫星拍摄图片,找到连队现有耕地在全团耕地卫星图片上的位置,对职工有异议的测量数据,会反复测量直到职工满意为止。”中煤航测技术人员杨帆说。

  九十团一连职工周平说:“由第三方测绘公司进行的实地测绘,把以前在图纸上看不清楚的小林带、排水渠等,全部弄得清清楚楚,测绘人员还带着我们职工一起进行测量,我感觉这次改革透明、公正、公平。”

  目前,该师市各团场正在进一步完善相关档案,收集“一人一档”所需资料,配合第三方测绘机构,开展土地精准测量,绘制地籍草图;各连队正在按照《团场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实施方案》制定本连队实施方案,并交各团场党委改革办进行初审。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