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2018年06月26日 13:15   来源:新华网

在和田市伊力其乡依盖尔其村,花农如则托合提·如孜在采摘玫瑰花(6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戈摄

  进入6月,和田玫瑰的花期接近尾声,新疆和田市伊力其乡依盖尔其村的花农如则托合提·如孜每隔两三天仍能收获十多公斤玫瑰花瓣。和绿洲里其他的居民一样,如则托合提·如孜开始将芬芳的玫瑰花制成滋养脾肺的玫瑰花酱,这将为他们一家带来丰厚的收入。

  然而,在七八年前,如则托合提·如孜还是个挖玉人,日子漂泊也不富裕。随着生态治理政策的落实,他和其他挖玉人一样开始转型。

  如今,如则托合提·如孜是村里远近闻名的种花能手,经他培育出的玫瑰花总是卖得最好。“挖到玉了一次能卖很多钱,但不稳当,全凭运气。”如则托合提·如孜说,“玫瑰花没有和田玉值钱,但玫瑰花收入稳定”。2017年,如则托合提·如孜的4亩玫瑰花田收入超过4万多元。

<<< 1 2  ...   6 > >>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