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倾情助力夏收 实干凝聚民心

2018年06月27日 10:15   来源:新疆经济报

  又是一年夏收季。放眼天山南北,一位位战酷暑的麦收志愿者,一支支田间地头活跃着的志愿者队伍,都让我们欣喜地看到,今年的夏粮丰收在望。

  每年6月,滚滚麦浪和农民的笑脸是这个月特美的画面。但只要夏粮尚未最终到手,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就面临不利天气等各种严峻挑战。尤其是今年气候不稳定,小麦收获期集中,农时偏紧等因素,都让今年“三夏”抢收抢种形势复杂严峻,任务紧迫,必须要加快抢收抢种进度。

  就在当前这个节骨眼,全疆各地各部门各支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破惯性思维,拿出新的办法,“抢”字当头,把助力夏收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很多党员干部把自己当成了村民中的一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挥汗如雨带头帮助农民抢收粮食。这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让各族群众全力以赴打赢“三夏”抢收抢种这场硬仗,树立了信心。

  党员干部深入夏收第一线,着力帮助困难群众做好夏收夏种工作,其实也是以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的精神价值、唱响劳动的时代赞歌。抢收抢种,向来犹如打仗。让我们带领群众,在新时代用奋斗开创美好新生活。(记者张治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