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疆】岳普湖县:共产党的干部真好

2018年06月27日 10:1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华 通讯员任丽瑛摄影报道)在岳普湖县农村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支别样的队伍,他们帮困难群众收麦、装车……忙碌的身影温暖着各族群众的心。

  进入6月以来,岳普湖县各驻村工作队、县直单位党员干部、村组干部深入到农户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解决困难群众在夏收中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各驻村工作队、党组织还纷纷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帮助困难群众收麦子、茴香,复播玉米等,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6月19日,在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乔喀村,当岳普湖县委农办干部了解到村民阿布莱孜 · 艾木拉家里缺少劳动力,地里的麦草以及牧畜饲料无人搬运时,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你装车,我拉车,半天工夫就解决了他的难题。在休息时间,县委农办干部还仔细询问了他家的实际困难,帮助他制订脱贫计划。

  阿布莱孜高兴地说:“我们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完成的活儿,县委农办的干部花了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干完了,非常感谢。”

  除了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农忙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外,县委农办的干部还发挥专业优势,为农户送生产技术,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

  阿其克乡红星村的桃园里,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村民们却犯了愁——人手不足,销路也成了问题。岳普湖县人社局领导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个情况后,6月19日一大早,县人社局全体干部和桃农一起来到桃园,在太阳出来前,将采摘下来的新鲜桃子运到巴扎上销售。当天,帮助桃农卖出300公斤桃子。

  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驻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乌苏特村工作队,了解到村里一些老弱病残、困难家庭缺乏劳动力,一些家庭孩子无人看管照顾,便在村里成立了由100多名青年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为村里的困难群众提供服务。在农忙时节,这支志愿者服务队更是发挥了大作用。

  乌苏特村村民玛丽亚木古丽 · 亚森家里种了5亩小麦,她自己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家里还有个5岁的孩子。正当她为收割小麦犯愁时,志愿者来帮助她收割小麦,让她十分感动,她说:“志愿者服务队解决了我家的大难题,共产党的干部真好!”

  “三夏”期间,各村的志愿者服务队还深入田间地头,以聊天、谈心、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惠民政策、农业生产技术等。

  乌苏特村青年志愿者努尔比亚 · 依明说:“虽然天气很热,但能为困难群众做些好事,心里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