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争当践行总目标的排头兵

2018年06月27日 11: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委基层办副主任、地委组织部驻乌什县阿合雅镇托万克库曲麦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木塔力甫·米吉提

  我生长在新疆,爱党爱国和民族团结的理念已深深植根在我的血液里,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在基层工作,服务基层百姓,亲历了新疆巨大的变化,见证了各族群众生活水平的提升,这一切都源于党的英明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今天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但是,“三股势力”不愿看到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幸福的生活,他们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制造暴恐案件,煽动民族仇恨,妄图达到分裂国家的罪恶目的,严重影响了各族群众幸福安定的生活,严重破坏了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将主动冲锋在前,发出正义之声,亮出决胜之剑,坚定坚决地同“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在关键时刻冲在前、打头阵,毫不动摇、毫不退缩、决不妥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争当践行总目标的排头兵。

  我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对党绝对忠诚。

  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我要勇挑重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把维护稳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充分利用自己在基层工作积累的经验,统筹好村级各支力量,精准施策,主动出击,以雷霆之势,给予“三股势力”“两面人”毁灭性打击。要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与“三股势力”“两面人”划清界限,做到警惕常在、警钟长鸣。要充分发挥“四老”人员、宗教人士和返乡大学生的作用,组织他们用“苞谷馕”式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好党的惠民政策,揭穿“两面人”的伪装,批驳“双泛”思想的歪理谬论,彻底铲除“三股势力”“两面人”滋生的土壤,让他们无处遁形。

  我要以维护民族团结为己任,带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当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排头兵,教育引导身边干部和亲人,把民族团结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方面。要切实发挥在乡镇工作时间长、熟悉基层实际、与农民打交道多的优势,带领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把民族团结工作做实做细。要挖掘、培养、树立村里的民族团结先进典型,鼓励各族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结合实际广泛深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各族干部群众心灵相通、感情相依,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