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塔号”辽宁援疆旅游专列804名游客进疆抵达沙湾县

2018年06月27日 12: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梦超 焦祖卿 王景平摄影报道)六月新疆,瓜果飘香。赏美景,品美食,尽在大美新疆。6月26日,辽宁——塔城援疆旅游专列804名游客来到塔城地区沙湾县,踏上消夏之旅,共同领略大美新疆的壮丽风光。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804名游客一下火车就感受到沙湾县各族群众的热情。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声,游客们被这浓郁的风情文化深深吸引。游客陈德勇说:“我下车以后非常震撼,给我们举行这么好的欢迎仪式,让我们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

  位于天山北坡的安集海大峡谷,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一个奇观,红山、黛崖、青峰、碧水等丰富的色彩,就像一条彩带飞舞在天山北坡脚下,成为中国峡谷群中一条色彩最丰富的大峡谷。这条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称作“现代派抽象画”里流淌出来的河流与峡谷,无不令东北游客们叹为观止。

  游客周宏志说:“感觉这里风光如画,非常大气震撼,希望把这里的风光传递回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走进新疆,我作为摄影人,要把新疆的美景都拍回去。”

  仲夏时节的沙湾县鹿角湾景区,水草肥美,高空俯瞰,宛如一片片绿油油的地毯笼盖四野。雪岭云杉矗立,空中草原“波浪宽”,一幅立体风景画卷展现在游客们的面前。

  冬不拉弹唱、摔跤、姑娘追、赛马叼羊,一场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盛宴正在鹿角湾景区激情上映。

  辽宁大连知青团游客马文玲说:“来到咱们美丽的新疆,看到有雪山,还有美丽的大草原,还有咱们当地的一些特色风情,是在东北感受不到的,我特别高兴,很激动。”

  塔城地区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柴红华说:“我们塔城地区天蓝得过分,花开得放肆,空气清新纯净又透明,被誉为‘油画塔城,丝路净土,康养天堂’。当前我们正积极推进三大旅游环线,打造三大景区,吸引疆内外的游客,来到塔城观光游赏。”

<<< 1 2  ...   4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