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18年06月28日 02: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李希陈全国马兴瑞雪克来提 · 扎克尔孙金龙任学锋李鹏新参加活动

  6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陪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来到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托万克吾库萨克村看望慰问贫困户阿布都热西提 · 麦麦提一家。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6月25日至27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参加活动。

  在疆期间,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深入喀什地区调研,来到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园,疏附县喀什广汽销售园区、吾库萨克镇托万克吾库萨克村卫星工厂、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喀什大学新校区,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东纯兴公司、绿美南疆林业产业园等地了解援疆工作开展情况,考察喀什市军民同心幼儿园和喀什地区维稳指挥中心、疏附县SF09便民警务站,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看望援疆干部。深圳市还与对口支援的单位和县市进行了座谈。

  27日上午,广东省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喀什市举行。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疆各族人民热烈欢迎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向广东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指出,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将以此次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疆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省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陈全国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始终将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援疆工作站位高、理念新、视野宽,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喀什地区和兵团第三师的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为促进新疆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将永远铭记、感恩于怀。全疆上下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全力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充分发挥援疆优势,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实际行动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回报广东人民的无私支援。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新疆多年来给予广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疆发展稳定,对新疆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援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治区及兵团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有力推动新疆呈现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新疆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与新疆的交流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对口援疆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广东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广东服从服务全国大局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是深化两省区合作发展的难得机遇。当前,广东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安排,奋力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李希强调,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与自治区及兵团心连心、肩并肩,携手努力,推动对口援疆不断取得新的扎实成效。一要聚焦脱贫攻坚,持续抓好民生援疆工作,加强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千方百计帮助当地群众就业增收、脱贫致富。二要增强造血功能,大力推进产业援疆,进一步加强产销对接,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三要坚持需求导向,加大智力援疆力度,持续推进教育和医疗“组团式”援疆,帮助受援地培育壮大人才队伍。四要推进产城融合,帮助完善城镇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当地公共服务水平。五要加强两省区及兵团的对接合作,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形成援疆工作强大合力。

  座谈会上,雪克来提 · 扎克尔、孙金龙介绍了自治区、兵团稳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马兴瑞介绍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广东省领导王伟中、林少春、邹铭、江凌,自治区和兵团领导马学军、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刘见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