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兰牧骑”在路上

2018年06月28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卢钰之 魏子怡报道)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排演的“访惠聚”驻村工作主题话剧《真情》从6月3日赴基层演出开始,演出小分队至今已经在南疆深度贫困村巡演52场,吸引了上万名各族观众观看。剧目被不断打磨,呈现越来越精彩。

  《真情》从剧场走入乡村舞台,走向时下麦浪滚滚的农村生活,这朵“戏剧之花”找到了扎根的沃土,绚烂盛开在各族群众的心间。《真情》演出小分队成了各族群众喜爱的新疆“乌兰牧骑”。

  小分队走过的每个村子情况都不一样,但一样的是村民们对文化惠民演出队的欢迎与喜爱:演出中,村民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动情的欢笑;每次“村晚”的乐曲声响起,村民们都会热情加入演出,纵情欢歌舞蹈;每次演出散场,无论幼儿园的小朋友还是年迈的维吾尔族老奶奶,都会紧紧拉着演员的手,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每次小分队离开,乡亲们都会跟随转场的汽车奔跑,用还有些生涩的普通话呼喊“还来吗?一定再来……”

  村民们的热情、淳朴、诚挚,对文化生活的渴求,对演出小分队的感谢,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演职人员的心。“都市的繁华生活限制了我们对幸福的感受能力。”演员们动情地说,“走到村里,每天都被感动。”“这次的演出经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真情》不仅架起了与乡亲们的连心桥,还深深打动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贫困村第一书记倍受鼓舞:“我要以剧中‘李书记’为榜样,带领工作队和村干部们,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目前,《真情》剧组演职人员依然在南疆深度贫困村,在夏日骄阳下为基层各族群众奉献着文艺工作者的真情。

  新疆“乌兰牧骑”始终在路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