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已启程 15天往返9000公里观山河

2018年06月28日 11:22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阿勒泰新闻网讯:(记者朱丹丹摄影报道)6月28日8时23分,随着火车鸣笛,“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缓缓从哈尔滨火车站驶出,正式开启了2018年度“龙泰号”援疆专列的帷幕。

  在哈尔滨哈东站一站台,在候车的游客纷纷在旅游专列前合影留念,不少人难掩兴奋之情。龙泰号旅游专列游客隋丽君说:“多年来一直向往新疆,现在趁着年轻去新疆看看,想吃新疆的羊肉串、葡萄串,想领略阿勒泰的自然风景风光和民俗文化,而且旅游列车旅行充满了期待。”

  今年开行“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全程往返15天、行程9000公里,横跨黑龙江、内蒙、甘肃、宁夏、新疆五省13市,采取“一票到底、一程多站、夜间行进、白天观览”方式,配备全程领队、随车医生、餐饮等配套服务。

  在满足基本的专列条件下,今年在服务质量、硬件设施上都有较大幅的提升,首次配备带有室内卫生间的双人高级软卧包厢,增加了随车保健医。同时在旅游线路中也增加了哈密、魔鬼城等新的游览内容。高级的车厢、贴心的服务、丰富的行程,让游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哈铁国旅集团副总经理李冬说:“今年我们落实黑龙江省委、黑龙江驻阿勒泰前方指挥部、阿勒泰地委的要求,精心谋划了龙泰号的旅游专列,将今年的行程安排到15天,使龙江人民能够更好地感受大美新疆以及西部的风土人情和美景,在产品设计上我们重点选了些西部的一些精华景点,一些五A级景区,包括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等,能够满足龙江人民对新疆的了解,希望通过开行龙泰号能够架起阿勒泰人民与黑龙江人民的友谊桥梁。

  此次“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是由哈铁国旅组织的省内唯一一家开行哈尔滨直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的旅游专列。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黑龙江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总体工作规划,将引流入疆作为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务实举措。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说:“从去年开始,我们省旅游委积极协调哈铁国旅和阿勒泰地区进行旅游对口合作开通了龙泰号,今年旅游专列的运行将极大地方便黑龙江的游客去阿勒泰的旅游,希望通过万人游阿勒泰的深度体验、深度旅游,使黑龙江的游客能够通过龙泰号专列去感受新疆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感受新疆的这个民族团结、安定富裕非常良好的一个生态环境,通过口口相传提高新疆阿勒泰地区在黑龙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

  今年“龙泰号”还将在7、8、9月份陆续开行九趟援疆旅游专列,部分日期已经售馨,目前只有7月26日,8月8、17、28日,9月5、13、22日的团期尚有余位。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