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开展植保无人机喷药作业

2018年06月28日 12:3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军剑报道)眼下正值农作物田间管理关键时期,为及时防治农田病虫害,确保各类农作物丰产丰收,呼图壁县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喷药作业。

  据了解,早在2015年,呼图壁县供销社就成立了无人机飞防中队,培训操作人员十几名,拥有植保无人机十多架。近几年,呼图壁县无人机飞防合作社如雨后春笋发展起来,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先后引进无人机在60架以上,植保各类农作物面积60多万亩。

  呼图壁县农业局工作人员甄如平介绍:“一架植保无人机喷洒200多亩农田,仅用时半小时,不仅省时省力,还减少了农药的用量。”

  近年来,呼图壁县积极开展农业病虫害专业化防治,采用植保无人机喷药进行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率、减轻劳动强度、节省防治成本、防治效果好,推进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向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增强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全县粮食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