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技师学院挂牌成立

2018年06月28日 16: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6月27日,在乌鲁木齐技师学院,教师杨明义指导学生进行数控车床维护。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 蒋晓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高级技工学校升级为乌鲁木齐技师学院。

  昨日(6月27日),乌鲁木齐技师学院举行揭牌仪式,该校成为我市第一所具备培养高级技工、技师、预备技师资格的技师学院,填补了我市对高级技工以上技能人才培养的空白。

  乌鲁木齐技师学院是一所集技工学制教育、技能人才培训、社会培训、技能鉴定为一体的国办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以二产为主,开设现代制造技术类、电气工程类等15个专业。学院将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发展的需求,培养更多实用型、技能型、专业型人才。

  乌鲁木齐同类型的学校有12所,但我市目前的高技能人才总量距2020年规划目标存在较大差距。高级工人才缺口7.7万人、技师及高级技师人才目标缺口2.8万人等。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荣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