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自治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8年06月29日 11: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董少华报道)6月28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交流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验,动员部署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各提名城市在2018年—2020年创建周期开好头、起好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文明委主任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转化为新疆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实践,转化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精神文明建设最紧密贴近群众、最深入影响群众、最广泛覆盖群众的优势,找准精神文明建设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的具体定位,搞好总体谋划设计,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总目标的协同性、联动性,在抵御渗透破坏、教育引导群众、争取凝聚人心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大任务,开展“文化润疆”、公民道德建设等活动,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重在建设的工作理念,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各族群众的文明素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有力思想指导、精神支撑和智力支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主持会议。会上,新疆3个全国文明城市和3个提名城市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文明委副主任任华宣读中央文明办《关于确定2018年—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的通报》。新疆哈密市、吐鲁番市等12个市、县获提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