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党徽闪耀】乌鲁木齐市基层党组织开展丰富活动献礼七一

2018年06月29日 11: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沙依巴克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 唐红梅 盖煜 史漓莎 郭军鸽 王磊 牟敏 史漓莎摄影报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我市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党庆生、向党献礼。

  老党员讲变化颂党恩

  天山区东门片区管委会西后街社区及“访惠聚”工作队联合举办庆七一文艺汇演,78岁的老党员唐友勤带来了自编自演的山东快书《西后街社区变了样》,“人民生活无限好,改革前后变了样。

  不吃白面吃粗粮,天天减肥还发胖……”唐友勤幽默诙谐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唐友勤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是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

  书写党章长卷畅谈幸福生活

  家住经开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顺河路北社区党员王丹英和居民贺书华、沈辉用时半个月在92米的长卷上书写党章,献礼七一。

  在92米长的宣纸上,他们用楷体书写了新党章的内容,字体隽秀古朴、刚劲有力。

  王丹英说,自己的退休工资每年都在涨,生活的地方干净整洁,这都是党对老百姓的关爱。

  上一堂有意义的党课

  “成为党员那一刻起,我告诉自己这个身份会伴随我一生……”在沙依巴克区委组织部开展的红色主题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现场,75岁的老党员阿不力米提·祖农和3位老党员给青年党员们上了深刻的一课。

  阿不力米提·祖农坚持24年打扫无人管理院落,坚持为人民服务。

  “今后我也将以他为榜样,用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沙依巴克区委组织部干部郭安琪当天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片区管委会利民社区老党员曹金为各族居民、商户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90岁高龄的曹金已有69年党龄,他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重大战役。1959年,他随部队来到新疆,从此便在新疆扎下了根。“现在我们享受着这么好的政策,更应该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曹金说。

  为民实干激发党员担当

  米东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启动庆七一不忘初心为民服务月活动,19名新党员与老党员一起,帮助困难职工、参加公益活动。

  “不忘初心,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就是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孝敬父母、团结邻里,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用点滴小事践行党员的使命。”党员肖龙金说。

  市公交集团驻达坂城区东沟乡月牙湾村工作队开展“为民办实事”党日活动,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干农活,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驻北京路片区管委会阳光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举办“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以竞赛活动为契机,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原文与讨论交流、授课辅导与配套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学习交流,以赛促学,引导党员们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