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班大叔外孙与乌鲁木齐基层党员庆七一

2018年06月29日 11: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6月28日是毛主席第一次亲切接见库尔班·吐鲁木60周年纪念日。当日,库尔班大叔的外孙麦提赛地·艾萨来到天山区胜利路片区管委会,与百余名基层党员一起分享库尔班大叔的故事,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图为麦提赛地·艾萨与基层党员一起分享库尔班大叔的故事。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摄影报道)6月28日是毛主席第一次亲切接见库尔班·吐鲁木60周年纪念日。当日,库尔班大叔的外孙麦提赛地·艾萨来到了天山区胜利路片区管委会,与百余名基层党员一起分享库尔班大叔的故事,共同为党庆生,还为30名家庭困难的党员送去了慰问品。

  在胜利路片区管委会举办的主题为“不忘初心,重温党的光辉岁月”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上,麦提赛地说,在胜利路片区管委会帮助下,自己目前正在新疆科信学院学习,听说管委会举办庆七一活动,他带着库尔班民族团结互助专项基金会的成员来参加活动。

  活动中,麦提赛地根据自己和家庭其他成员的回忆,以库尔班·吐鲁木的三个愿望:翻身做主人、北京见毛主席和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线索,讲述了库尔班大叔的故事。

  在共产党的帮助下,库尔班大叔的三个愿望都实现了。麦提赛地说,“小时候,爷爷说得最多的是毛主席和共产党,在这里跟大家分享爷爷的故事,希望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7年6月2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库尔班·吐鲁木民族团结互助专项基金(简称库尔班民族团结互助基金会)成立,目前已帮助全国各族群众2500余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