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顺丰号”在阿拉山口首发

2018年06月30日 21: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6月30日,首列满载化工品、设备、纺织品等货物的中国阿拉山口—波兰马拉舍维奇—德国杜伊斯堡中欧班列(顺丰号)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鸣笛出发。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6月30日,首列满载化工品、设备、纺织品等货物的中国阿拉山口—波兰马拉舍维奇—德国杜伊斯堡中欧班列(顺丰号)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鸣笛出发。

  顺丰控股国际铁路多式联运总监徐永新介绍,随着顺丰控股在阿拉山口开展国际货运班列业务,凭借顺丰控股遍布全国的集货及分拨配送能力、速递资源和网络优势,将为新疆国际货运班列提供巨大的货源增量和有效的区域性集货补充,大幅降低国际班列运输成本,为新疆企业提供最具竞争力的国际物流网络,吸引国内外进出口货物在新疆集结到发。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截至2018年5月,途经阿拉山口出境的中欧、中亚国际班列已达51种,累计达到5307列,占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量的百分之七十,是中欧班列集结运输最大的物流通道和贸易走廊。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对外开放办副主任毛辉表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是全疆率先实现综保区仓单质押融资,率先推广复制上海自贸区创新制度,率先实施通关一体化试点的区域。此次“顺丰号”的开行,有利于构建互联互通的多式联运网络和物流服务体系,打造以铁路为骨干网络的多式联运物流服务生态,开拓国际物流通道,促进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