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是党员的主战场

2018年07月01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克孜勒套村是贫困村,全村人均耕地面积仅0.8亩,由于土地盐碱化严重,过去很多年里,种什么都很难丰收。而如今的克孜勒套村却是种植业、养殖业齐头并进。为何有这么大的变化?用村民的话说,因为“自治区派来了‘访惠聚’工作队,派来了一个会算账的好队长吕辉斌”。2014年,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琼克其其村被确定为自治区扶贫开发重点村时,有贫困户77户。2017年,琼克其其村摘掉了贫困“帽子”。与2013年相比,村集体收入11.2万元,增长11倍;农民人均收入9300元,增长57.6%。究其原因,是琼克其其村有一位甘为村民蹚富路的好支书伊力哈木·亚森。

  ……

  连日来,《新疆日报》刊登了我区一些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攻坚、增收致富的感人故事,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身影浮现在读者面前。吕辉斌、伊力哈木·亚森等党员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冲锋在前、勇于担责、主动作为,他们用实际行动向人们昭示: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是共产党员的主战场。“只要国家需要、人类需要,再艰苦的科研也要做。”这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钟扬秉承的人生信条。为此,他在青藏高原跋涉数十万公里,收集上千种植物的数千万颗种子,为国家和人类储存下福泽后世的基因宝藏。他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什么样的共产党员才能称为“时代先锋”?或许我们能从钟扬身上找到答案。哪里最需要就到哪里去,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是自己奋斗拼搏的主战场,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许许多多像钟扬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本色。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新疆的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坚定同一个信念: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是共产党员的主战场。对新疆而言,反恐维稳、脱贫攻坚、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领域,就是广大共产党员的主战场,同样也是最艰苦、最考验人的地方,尤其需要共产党员挺在前面,作出表率。我们欣喜地看到,天山南北有一大批像撰写《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的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一样的共产党员,他们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还有一大批像吕辉斌一样的共产党员,他们始终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敢于啃“硬骨头”,为了群众增收致富殚精竭虑、想方设法、真抓实干,用自己的不懈努力换来基层群众一天更比一天好的生活。这样的共产党员,把党和人民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当作了主战场,始终作表率,说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

  近日,有不少单位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就是希望党员们牢记:从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起,就担当起了终身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就注定了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不妨把人民群众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当作主战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轰轰烈烈地干出一番事业,不负共产党员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称号。(侯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