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整改调度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07月01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 梁立华报道)6月30日,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整改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安排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压实责任,确保全面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定坚决的态度、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努力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和人民群众交一份优异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项活动作为自查自纠、全面提升的好机会、好抓手,突出重点、盯住关键,聚焦整改落实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作风、完善机制、加大宣传,坚决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集中优势兵力,动员各方力量,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期间,自治区领导对整改工作滞后的9个地州市及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要求相关地州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早行动早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调度,严肃执纪问责,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责任、更精准的措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自治区党委要求落到实处。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