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牢记党的恩情 忠诚干净担当

2018年07月01日 11:55   来源:新疆日报

  库车县委副科级组织员、组织部组训科科长 玛依努尔 · 尼亚孜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干部家庭,因为妈妈是一名考古学家,所以小时候她给我们姐妹三个讲的故事不是什么神奇的童话故事,而是与她工作有关的“林基路的故事”和克孜尔千佛洞壁画上的故事等,并在周末和假期带我们去参观林基路纪念馆、苏巴什古城、克孜尔千佛洞。这些百听不厌的历史故事、百看不厌的历史铁证告诉我,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繁荣和发展,更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政治坚定的表率。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坚定的政治立场作为对自身的首要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格遵守党性原则,坚决执行党的纪律,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态度坚决,争当打击暴恐、维护团结的先锋,带头做民族团结的模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带头反对民族分裂主义,为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全部力量。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要担当尽责保稳定,作敢于担当的表率。始终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积极发挥少数民族党员干部的优势和作用,组织和带动身边一切力量,教育、引领和发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同时,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要善于分辨那些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对模糊认识勇于明辨是非、对错误思想观点大胆发声亮剑,用正义的声音、步调一致的行动,坚定坚决地向一切分裂思想和言论宣战,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坚决肃清他们歪曲历史、制造谎言的谬论流毒,揭露其反动本质,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带头人。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要全心全意促团结,作忠诚爱国的表率。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并作为行动的根本遵循,说民族团结之情,讲民族团结之话,做民族团结之事,决不搞以民族划线的你你我我、团团伙伙,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带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带领“亲戚圈”“朋友圈”“生活圈”坚决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主动担当起反分裂斗争的职责使命,不为各种错误思想所惑,不受狭隘民族意识所诱,始终做到坚定坚决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践行总目标,立足岗位履职担当,全力以赴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