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博斯腾湖乡第二届西瓜节暨美食大会开幕

2018年07月02日 12:1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通讯员海潮摄影报道)6月30日,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乡第二届西瓜节暨美食大会开幕,吸引了游客2.9万人次前来品西瓜、尝美食。

  西瓜节上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南山沙”特形西瓜了,人们走到那儿,总要抱着西瓜留个影,特别是小孩子总要缠着爸爸妈妈买上一个。心形的、方形的、元宝形的西瓜都格外惹人喜爱。尽管一个特形西瓜价格不菲,小的66元,大的88元,但很多人都舍得花钱买一个带回家。

  大家看着精彩的文艺节目,品着甜透心尖的“南山沙”西瓜,随后精彩的瓜王评选和瓜王竞拍开始了,库代力克村农民尤努斯·麻木提种出的一个22公斤重的大西瓜当之无愧地被评为“瓜王”。在激烈的“瓜王”竞拍中,大家竞相加价,最后这个“瓜王”被甘肃三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胡延林以4600元的价格抢到手。

  还没有到中午,美食街的香味已经把游客们吸引了过来,游客们挑选着各色美食。村民库尔班·艾买尔准备了5只烤全羊,他开心地说:“到中午3点,我的羊就卖完了,算一下,一天就卖了10000多元,比我一个月挣得还多呢。”村民奥斯曼·喀迪尔从网上学会了做西瓜鸡,当天做出的十只西瓜鸡全部被游客们买光了。

  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涛说:“全乡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干部都来为活动当服务员了。从西瓜节当天的情况来看,本地农民自己种植的西瓜、桃子、蔬菜等都卖得特别好。人们不但现场吃了,还买了放在后备厢里带回家。这不仅让农民当天挣上了旅游钱,从长远来看,还给当地农民的农副产品找到了销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