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东二环项目施工迎“高烤” 贴心保障暖人心

2018年07月02日 20: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东二环项目的工地上,项目部正在给工人发放藿香正气水。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田本灿摄影报道)7月1日,高考刚过,学子们沉浸在金榜题名的喜悦中时,乌鲁木齐东二环项目工地上也正面临着别样的“高烤”。

  连续近一周以来,乌鲁木齐各区县高温持续在30摄氏度左右,负责乌鲁木齐东二环项目施工的中交二航局的820位施工人员们,在高温天里,保障了乌鲁木齐东二环道路雪莲山至东山垃圾场段的贯通。

  高温天里,项目部首先对上下班时间进行了调整,施工时间从早上8时到12时,下午施工时间是17时到21时,避开中午气温最高的时段。同时,为了保障大家安全,项目部邀请专业医护人员上门为大家实地讲解中暑后的急救处置知识及措施,讲解心肺复苏的方法。

  为了预防工人中暑,一盒盒藿香正气水,发放到工人手中,以备不时之需,西瓜等清凉解暑的水果也为工人们备足了。“项目部这样做很贴心,藿香正气液和西瓜送到工地上,让我们感觉到很受重视,一定要好好干活,保质保量完成项目。”7月1日,刚拿到藿香正气水的农民工李世杰说。

  除了保障人员生命安全之外,施工方将乙炔、氧气瓶等易燃易爆危险品按照要求放置,该遮盖的机械设备进行遮盖,电气设备随时关闭。

  据了解,乌鲁木齐东二环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路线经过乌鲁木齐米东区、水磨沟区和天山区。施工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涵洞工程、交叉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等。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