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群众工作,他们用真情在做

2018年07月03日 10:38   来源:新疆经济报

6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巴什托格拉勒村“访惠聚”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里的贫困户采摘万寿菊。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艳芳 通讯员罗云摄影报道)6月的叶城县萨依巴格乡巴什托格拉勒村,美丽的万寿菊摇曳绽放,金色的麦田承载着农民的希望。

  巴什托格拉勒村村民斯依提 · 巴拉提家里的5亩麦田喜获丰收,可他却犯了愁。

  “家里就我一个人能收麦子,可我身体又不好,干得慢,这可咋办呀。”眼看着麦子要烂在地里了,70多岁的斯依提 · 巴拉提心急如焚。为了解决斯依提 · 巴拉提以及村里其他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的“收获”难题,6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巴什托格拉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抢收麦子、采摘万寿菊,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

  望着已被抢收完的麦田,斯依提 · 巴拉提高兴地说:“真是太感谢了,共产党员好样的!”

  “群众有困难,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冲在前面。”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艾合买提江 · 艾孜孜说。把群众工作做到田间地头,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自驻村以来,工作队始终用好思想、好作风、好做法,真心真意做好群众工作,夯实基层基础,不断赢得村民的信任和支持。

  前不久,村民买买提依明 · 艾拜的女儿生病了,需要一笔医疗费。得知这个情况后,工作队找到买买提依明 · 艾拜,动员他外出务工挣钱,预计今年年底能挣到两万元。买买提依明 · 艾拜高兴地说:“感谢工作队给我提供了就业机会,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群众工作无小事,我们要把村民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才能不断拉近与村民的距离,赢得他们的信任。”艾合买提江 · 艾孜孜说。村民托合提 · 阿木东欠了吐逊江 · 吐鲁甫2500元,吐逊江 · 吐鲁甫多次讨要未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队经多次协调,终于圆满解决了此事。拿回欠款的吐逊江 · 吐鲁甫高兴地说:“家里正等着用钱,这可解决了我家的大难题。”

  驻村工作处于密切联系群众的第一线,知道村民最需要什么。为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持续用先进文化引领村民,工作队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舞蹈队、体育队“三支队伍”,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促使村民思想转变,凝聚力量。

  “每周一参加升国旗仪式,每周末参加村里的文化活动,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村民汉克孜 · 库尔班感慨地说:“党的好干部把好政策送到了我们身边,给我们办了很多好事实事,大家都记在心里了。现在,村里人勤快多了,村子也变美了,今后我们要更努力,更团结,共同把日子越过越好!”

  艾合买提江 · 艾孜孜说:“我们要继续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大家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