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访惠聚”社科专家基层行百场宣讲开讲

2018年07月03日 11: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听了自治区党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李丹的宣讲,很受启发。她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更好地领悟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我要搞好邻里关系,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居民吐汗 · 买合木提说。6月29日上午,2018年自治区“访惠聚”社科专家基层行百场宣讲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片区人民公园社区正式开讲。

  自治区“访惠聚”社科专家基层行宣讲活动,由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发起,活动主题为“聚焦总目标、讴歌新时代”,旨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教育引导基层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和“五个认同”。

  为确保宣讲质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选派9名政策水平高、宣讲经验丰富的知名社科专家,于6月底至11月,赴乌鲁木齐、伊犁、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地农村、社区,开展百场面对面宣讲。

  新疆警察学院法律系教授古丽夏蒂 · 吐尔逊是第二次参加宣讲活动,她宣讲的题目是《让遵守宪法和法律成为公民的信仰》。“我要用‘苞谷馕’式的语言,把新修订宪法的内容讲清楚,让基层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古丽夏蒂说。

  据悉,在自治区“访惠聚”社科专家基层行宣讲活动期间,自治区社科联还将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