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腾仓并库保障夏粮收购

2018年07月03日 12:4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旭晶报道)夏粮丰收在即,连日来,呼图壁县夏粮收购点积极腾仓并库,全力做好夏粮收购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6月19日,笔者在五工台镇粮站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腾仓并库,维修设备。县质监局工作人员正在对所有在用计量器具及时进行检定,保证计量器具精准无误。

  据了解,截至目前,呼图壁县5个夏粮收点准备工作就绪,已签订小麦订单11万亩,涉及种粮农户1400多户。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与往年有所下降,冬麦为每公斤2.30元,春麦为每公斤2.15元,相邻等级差为每公斤0.04元,并取消了0.3元/公斤的财政补贴,地补增加了30元/亩。目前,各夏粮收购点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向广大售粮农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保证24小时敞开收购。

  呼图壁县城粮站仓库主任李路说: “今年全县小麦种植面积在5.3万亩左右,产量大概在2万吨。截至目前,粮站已经腾出仓容1万吨,其余粮食将采取露天打垛的方式储存。”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