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人民法院打击“老赖”强力解决执行难题

2018年07月03日 13:0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元元报道)近日,被执行人李某的家人将6.9万元买车余款交到阿拉尔垦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此时距李某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仅过去了4天,此前李某已拖欠买车余款4年。

  买车余款一拖4年,为何4天就付清了?这是法院采取司法拘留打击“老赖”的成果。

  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国人民作出庄严承诺:“用2到3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两年来,兵团法院党组认真研究解决执行难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优化执法环境。

  兵团法院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及时将符合情形的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积极利用新闻媒体公布失信名单。两年来,兵团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4444人,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4961人次,拘留1110人,判处拒执犯罪15人,罚款400余万元。

  目前,兵团法院、十三个中级人民法院、二十九个基层法院都建立了执行指挥中心,配备专职内勤人员,切实做好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工作。同时,兵团法院还加强与各部门的合作,确保执行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