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支教老师要离开

2018年07月03日 19: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分别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老师阿米娜·吐尔逊陪小朋友滑滑梯。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库尔班江·尤努斯摄影报道)7月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老师阿米娜·吐尔逊,攥着一串杏仁串成的手链,踏上了离开喀什返回乌鲁木齐市的路程。

  和阿米娜·吐尔逊一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19位支教老师,为喀什地区疏勒县3个乡镇的12所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办完毕业典礼后,他们的支教生活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小时候,我也会把杏核砸开,用针把一颗颗杏仁串起来,收到孩子们送给我的这件礼物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忍不住了,带了他们两年,要分离真的好难过。”阿米娜说。

  据了解,2016年以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先后组织19名支教干部分期分批到喀什地区疏勒县阿拉力乡、英阿瓦提乡、牙甫泉镇开展支教活动,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出独具特色且颇具成效的支教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政府办公厅的支教干部大多来自乌鲁木齐市,同时也有在北京、上海、西安生活工作的政府驻外办事处干部,他们广泛动员,筹措价值109余万元物资用于改善幼儿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在支教干部的积极协调下,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局、虹口区曲阳街道、静安区政府与疏勒县英阿瓦提乡托普恰克村幼儿园建立“手拉手、心连心”互助单位。支教干部常宁自筹资金为幼儿园建起1300平方米游乐场,为孩子们开辟出一片儿童乐园。2018年9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将派新一批的支教干部来到幼儿园陪伴孩子们。

  “虽然离开了,但是脑子里面一遍遍回放着毕业典礼上孩子们唱歌跳舞的样子,刚刚离开就开始想念他们了。”阿米娜说。

即将毕业的大班的孩子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干部付红鹰依依不舍。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干部常宁与孩子们做游戏。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干部李文婷和孩子们在一起。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干部梁育和孩子们在一起。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干部托勒洪与小朋友们开心玩耍。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干部王昊天给孩子们讲故事。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干部王卉和孩子们在一起。
孩子们纯真的笑脸。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