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新学期8月27日开学

2018年07月04日 09:2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陈雪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获悉,乌市中小学2017至2018学年第二学期将于7月4日结束,暑假时间7月5日至8月25日。新学期定于8月26日报到,8月27日开学,2019年1月20日放寒假。

  乌市教育局已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局属各学校(单位)全面做好期末及暑假工作,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健康、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乌市教育局要求放假前,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网络安全、防不法侵害、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教育学生拒绝进入游戏厅、营业性歌厅、舞厅、营业性网吧、酒吧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遵纪守法、文明礼仪和孝老爱亲的感恩教育。学生离校前,通过组织召开学校会议、班会、家长会、下发《告家长通知书》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家长对学生进行有效引导,增强家长对孩子在暑假期间的管理能力。

  乌市教育局鼓励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各学校要从本校实际出发,制定假期活动计划,下发《七彩夏日》暑假社会实践表,鼓励学生在假期参加健康、积极、向上的青少年课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家务劳动,重视学生劳动教育,积极参加暑期研学实践,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