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平实的语言描绘安居乐业图景

2018年07月04日 09:50   来源:新疆经济报

6月22日,艺术家在现场展示剪纸作品。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阿比拜 李瑞摄影报道)农民画是民间艺术,源自乡村,源于生活,风格鲜明,真实反映出我国农村生动的人物形象和鲜活的生活场景。新疆的农民画具有独特的地域特色和很强的艺术感染力,不仅展示了大美新疆的瑰丽景色、丰富多彩的文化特色、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也寄托了新时期农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此次2018年“中华风、乡土情”农民画、剪纸艺术展示交流培训活动在新疆举办,可以说是新疆农民画创作队伍成熟壮大的体现,也是民间文化自信发展的体现,更是党的文化建设和文化政策在新疆农村步步落实的体现。

  在党的政策引领下,新疆广大农民画创作者取材身边生活,展现农村新气象,通过描绘农民自己的故事,幸福的生活,反映他们安居乐业,为美好幸福生活奋斗的精气神,近年来,新疆不少农民画家用自己的画笔,勤奋创作,一些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的作品在各类农民画比赛中获得褒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我们相信,随着时代脚步的不断前进,新疆的农民画一定会以更绚丽的姿态彰显中华文化,展现中国精神,用平实的语言,鼓舞广大群众坚定文化自信,守护我们共有的家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