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开设25个传统文化暑期体验班

2018年07月04日 11: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7月2日,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在体验传统扎染手绘方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 陈岩摄影报道)8岁的王皓煊拿起一块方形的白色棉布,拧成条状,用棉绳扎紧,再用染料晕染,打开后,一块蓝色的方巾就制成了。当天,他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暑期体验班学会了扎染技术。

  7月2日,在经开区(头屯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该区“七彩夏日——传承美德、快乐成长”系列活动启动,活动开设的25个传统文化暑期体验班吸引了300名孩子前来体验。

  在25个传统文化暑期体验班中,还有国画、古筝、陶艺、剪纸、围棋等。

  9岁的尼·晁璐傲戥和小朋友一同表演了一曲京剧《京韵》,从走圆场到甩水袖,每个表情和动作都有板有眼,她说,自己已学习了4年京剧,还想学习更多的传统文化。

  经开区(头屯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陈妍说,本次活动主要以体验、分享、交流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暑假期间,还将派专业老师到各社区,根据孩子的需求,制定相应的课程。

  经开区(头屯河区)还将依托社会实践基地、社区“六点半课堂”和“家长学校”等平台,联合组织策划主题鲜明、益德益智的教育引导活动。

  经开区(头屯河区)文明办工作人员王婷说,该区所有社区和校外活动中心,都为孩子们准备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课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节日民俗文化体验等多样化的社会实践活动形式,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