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2018年07月04日 11:44   来源:新华网

正在装箱准备出口的力帆汽车零散件。新华网 庞瑞泽摄

  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重庆同时也是自主汽车品牌最密集的城市,共有长安、力帆、比速等多家自主整车品牌。

  “‘一带一路’沿线许多国家与我国经济互补性较强。”重庆当地学者指出,从汽车产业发展实际来看,“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实现共赢的难得机遇。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助推下,力帆汽车已在沿线国家形成较为完善的布局。

  据统计,力帆汽车目前在俄罗斯、阿塞拜疆、缅甸、伊拉克、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均有汽车制造产业布局。

  “在这些工厂里,除极少数中方员工外,绝大多数员工都来自所在国。”力帆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一起分享“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会。

  据了解,“勇于走出去”的战略让力帆汽车在海外打响了品牌,开拓了市场。以俄罗斯市场为例,在连续7年蝉联俄罗斯市场销量冠军后,如今在俄罗斯街头,随处可见力帆汽车4S店。

  “除此之外,海外市场高寒、高温等特殊环境,也倒逼汽车在研发和制造环节必须加强创新、改善技术,“力帆汽车相关负责人,这在客观上也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依托于“一带一路”,力帆汽车已经出口到全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开拓了遍布全球500多个营销网络,并在俄罗斯、阿塞拜疆、缅甸、伊朗、埃塞俄比亚、乌拉圭、伊拉克7个散件组装厂下线。

  截至2017年底,力帆汽车出口排名中国汽车品牌第四位,重庆地区首位。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