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记录片《天山脚下》带着和静元素登陆央视一套

2018年07月04日 16: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牧民闹日甫阿拉西和他的老马。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源 青格乐摄影报道)二十年前,在新疆和静县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牧民闹日甫阿拉西家一匹小马驹降生了。自此以后,这匹马陪伴着闹日甫阿拉西走过了草原上的角角落落,走遍了草原上的山山水水,两伙伴一起度过了一段欢乐的岁月。随着时间的流逝,昔日的小马驹变成了老马,闹日甫阿拉西也从一个小伙子步入了暮年。这天,闹日甫阿拉西望着日渐憔悴的老马,陷入了沉思……

  7月2日晚22:30,五集大型记录片《天山脚下》带着和静元素登陆央视一套,讲述和静故事,讲述和静民俗,讲述和静县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上闹日甫阿拉西和他的老马的故事。

  《天山脚下》总导演祝勇说:“《天山脚下》将从人类的普适视角出发,展示人类普遍的生存状态和情感状态,片中的每一个故事都会让人感受到最朴素却最动人的力量。”

  1771年,蒙古土尔扈特部在首领渥巴锡的带领下,历经艰难险阻,回归祖国,完成了人类历史上一次大迁徙。土尔扈特部后裔现在就生活在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多年来他们创造了极具特色的东归文化、草原文化,传承和发扬了独特的土尔扈特民俗文化。《天山脚下》大型纪录片就讲述了一段土尔扈特部后裔最朴实、最感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