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乌鲁木齐考点报名启动

报名时间为7月2日至7月27日

2018年07月04日 18: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2018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乌鲁木齐考点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想报考的人可在2018年7月2日至7月27日期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www.sipo.gov.cn)“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报名。

  7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获悉,2018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在全国30个城市设置考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考点设置在乌鲁木齐市,采用计算机答题。此次考试资格审查时间为7月2日至8月3日,缴费日期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7日24时。

  专利代理人是指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专利代理人执业准入资格考试,并获得《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的人。持有专利代理人工作证并在专利代理机构从事专利代理工作的人员。该项考试从1982年就已经开始,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是获得专利代理人资格的准入考试。

  “取得专利代理资格证书只能说是这个行业的准入证,真正可以为他人代理还需要到专利代理机构实习工作一定期限并考取执业代理人证书后才能在代理机构为他人专职代理专利。”自治区知识产权局法律事务处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