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开行万吨重载列车

铁路运能由此大幅提升

2018年07月05日 12: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7月4日16时20分,一列总重达万吨的列车自乌准铁路准东站缓缓开出,标志着新疆铁路正式进入万吨重载运输时代,铁路运能由此大幅提升。

  当天,全长1.6公里的列车犹如黑色的长龙,在茫茫戈壁中向前奔驰。“开行一列万吨列车相当于过去开两列货车,打破了乌准铁路的运输极限。”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处负责人说。

  近年来,新疆铁路部门通过推行精准化调度指挥模式,提高牵引定数、优化机乘交路等措施,实现了货运经营战略的重大突破和运输组织模式的不断创新。

  “万吨重载列车的开行,有效提高了乌准铁路的通过能力,将促进煤炭等大宗货物货运量快速增长。”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副总经理叶晓俊说,乌准铁路是疆煤外运的重点铁路,万吨重载列车的开行将为疆煤外运、北煤南运提供运力保障。

  特变电工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物流公司经理助理王琼说:“万吨重载列车的开行,增加了天池能源的装车能力,不仅能满足疆内企业需求,也能帮助我们开拓疆外市场。”

  据悉,今后,随着万吨重载列车开行模式的不断完善,新疆铁路部门将逐步提高万吨重载列车的开行比例,实现线路通道能力与点上装卸车能力的精准匹配,确保货运增量攻坚战取得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何晶晶 ]

乌准线力促新疆铁路货运上量

来源:新疆经济报 | 经济新闻 | 2018/05/15 09:5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