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来新疆免费治疗

2018年07月04日 23: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工作人员与患儿一起合影。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7月4日下午,在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的护送下,27名阿富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搭乘航班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市,到这里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谢谢,谢谢!”刚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一名患儿的父亲车曼(音译)向前来迎接他们的自治区红十字会、医院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这是他特意向翻译学习的第一句中文。

  车曼的女儿今年3岁,因为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所患的严重先天性心脏病一直没有治愈。不久前,车曼带女儿到医院看病时得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正在筛选患儿送至中国免费治病,便立刻报了名。

  车曼表示,对中国的医疗技术很有信心,希望女儿在这里顺利完成手术,早点好起来。

  包括车曼的女儿在内的27名患儿是“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的第三批救助对象。2017年8月、2018年4月,第一批和第二批救助对象总计46人,分别在乌鲁木齐市成功接受手术治疗后返回阿富汗。

  2017年2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丝路博爱基金”,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为“丝路博爱基金”资助开展的系列国际援助项目之一。

  据了解,“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一期计划救助100名0至7周岁患儿。按照计划,经过筛查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由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分批次接至乌鲁木齐市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第三批来疆治疗的27名患儿,均属于阿富汗当地处置不了的高复杂先心病患儿,有的已经错过最佳手术时期。为保障救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中国红十字会专门组建了由国内知名小儿心脏病专家组成的联合专家组,为每名患儿制定手术方案,并于随后的几天里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施手术。

[责任编辑:崔导胜 ]